我的網誌清單

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

3C螢幕愈亮愈鮮艷 白內障愈早發生 !


智慧型3C產品愈做愈高階,但眼科醫師提醒,如果手機或平板等3C產品螢幕顏色愈鮮艷、亮度愈高,長時間近距離使用愈會造成白內障提早發生,提醒民眾應謹慎使用3C產品。


    3C產品日漸普及,國人視力問題也愈來愈嚴重,根據統計,現代人因手機、平板電腦的長期間使用,三十到五十歲的青壯年提前罹患白內障的人數也愈來愈多。
    開業眼科醫師何一滔指出,3C產品對眼睛影響最主要就是螢幕本身具有輻射,輻射會直接導致水晶體遭到破壞,因為水晶體除了水份之外,最大的成份就是蛋白質,蛋白質受到輻射的影響會慢慢變硬,造成白內障。
    何一滔表示,3C產品除了輻射會造成眼睛傷害,另外,螢幕解析度高、亮度愈亮、顏色愈鮮艷,也會對眼睛造成影響,特別是許多民眾喜歡在公車捷運上使用手機或平板,在晃動的環境使用這些產品會造成頭暈頭痛,也會加速度視力增加,提醒民眾應減少長時間近距離的使用這些3C產品,適時的讓眼睛休息,才能維護視力。


013-02-21 【中2廣新聞/LJJ】

www.skmeyes.com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