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網誌清單

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

隱形眼鏡配戴者必須知道的6個真相!



真相一:戴隱形眼鏡也會上霧氣。所以在汗蒸、泡溫泉、做SPA等可能會有蒸汽的環境,盡量不要戴。雖然眼睛開合可以將隱形眼鏡上的霧氣擦掉,但隱形眼鏡也容易脫落。

真相二:戶外運動、游泳、燒烤、灰塵環境等不適宜佩戴隱形眼鏡。運動後流汗一旦進入眼睛,由於汗水混有灰塵易發炎,游泳時隱形眼鏡易脫落,水裏有氯化物刺激眼球。
真相三:隱形眼鏡含水量越高越容易眼乾。鏡片含水量高,一旦少於含水量就會吸取眼睛的水分,更容易眼乾。而含水量低透氧性相對差一些,因此含水量居中為宜。
真相四:夜裡、睡覺要摘掉隱形眼鏡。眼睛的氧份90%來自空氣,晚上眼睛閉上了,眼球處於乏氧狀態,戴隱形眼鏡更是人為缺氧。人的體溫和眼內營養給細菌創造很好的生長環境,容易引發炎症。
真相五:配戴時眼乾可滴人工淚液或者隱形眼鏡專用潤滑劑。
真相六:部分隱形眼鏡有防紫外線功能,但僅是初級,不能代替專用防護鏡或太陽眼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