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網誌清單

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

適時拿下隱形眼鏡愛護你的眼睛!



越來越多人為了愛美與自然,已經習慣用配戴隱形眼鏡來替代傳統框架眼鏡。然而,隱形眼鏡在不恰當的場合和時間配戴,往往會對你的眼睛造成不同的傷害。列舉下列情形,可讓你了解在什麼場合、時間將你的隱形眼鏡暫時摘下來,是對你眼睛更好的愛護。




1. 游泳時—
隱形眼鏡有吸附性,水中病原微生物很容易沉積在鏡片上,更容易誘發眼病。

2.行駛的車輛中——
如果經常長距離騎自行車或摩托車或開窗的火車上,不宜戴隱形眼鏡。因為車行駛時,周圍空氣對流的速度會明顯加快,使隱形眼鏡裡所含的水分急劇減少,鏡片逐漸乾燥、變硬。時間一長,變硬的眼鏡薄片極有可能損傷角膜上皮組織,引起眼部疼痛、瘙癢、紅腫甚至發炎。你可以選擇戴副墨鏡防止眼睛水分流失。

3.坐飛機——
乘客乘坐飛機,身體會處於與地面不相同的環境,戴著隱形眼鏡乘飛機,眼睛會由於受到機艙內乾燥空氣以及氣壓失衡所造成的影響,出現各種不適現象。

4.懷孕期——
懷孕期間內分泌系統發生很大變化,繼續戴隱形眼鏡,將增加角膜缺氧程度,更容易誘發眼部問題。懷孕期——
懷孕期間內分泌系統發生很大變化,繼續戴隱形眼鏡,將增加角膜缺氧程度,更容易誘發眼部問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